Lucky

谢谢大家的喜欢 本号持续性停更 偶尔性发疯

【丁格】橘猫也有炸毛的时候 尤其是当你碰了小狗

ooc

辣鸡文笔

忽略一切bug

   


  在格拉利什的眼里,德布劳内从来都不是冲动的人。


  在生活中不是,在球场上一般也不是——大部分情况曼城的中场大师都能保持冷静,这已经在人人都大汗淋漓的绿茵场上难得可贵了。


  最能作证他观点的一个例子,就是那场友谊赛。


  彼时,还没学会沉心静气、也没成长为“盾锋”的格拉利什被对方频繁的犯规弄得心烦意乱,闷热的天气更是加重了他的烦躁,那股无名火终于在被对方推搡在地后猛地爆发出来。


  格拉利什脾气一上来就容易不分青红皂白,于是他猛地拍掉了对方守门员友好地伸过来的手,腾地起身怒视着他的眼睛,嘴里开始不干不净的骂着什么。对方自然也不是吃素的,合着我好心扶起你你还狗咬吕洞宾?两个人就这么吵了起来。


  非常不幸,这场争吵爆发在对面的球门区域,于是几乎是一刹那,几个对面的后卫就冲了上来,毫不示弱的骂了回去,对着格拉利什推推搡搡。格拉利什表面上依然咄咄逼人——他才不要输了气势——背地里眼神却偷偷越过来势汹汹的对方后卫望向远在球场另外一端的队友,内心在疯狂求助。


  令他没想到的是,离他最近的德布劳内立刻就接收到了他的求助信号,脚上却依然不紧不慢,仿佛无事发生一样。倒是球场另外一侧的马赫雷斯等人匆匆忙忙跑了过来,挤入人群挡在他面前。他瘪了瘪嘴,多少有些委屈——明明自己球场里外都不懈余力的建设“爱丁人设”,可是有了冲突德布劳内却没有第一时间跑上来给他撑腰。毕竟是友谊赛没必要彻底翻了颜面,再加上客场作战里铺天盖地的嘘声让他多少有些发憷,(还有球场边上瓜迪奥拉要杀人的眼神),他没有再张牙舞爪,而是低下头离开了拥挤的人群。


  他自然没有看见,在他身后,德布劳内依然不紧不慢,但却毫不犹豫地伸出双臂,以一种不容置疑的姿态将所有自己人护在身后,直视着还想变本加厉的对面球员。在丁老师的目光下,对面最冲动的年轻人也都识趣的闭上了嘴,后退几步,不敢放肆。


  那场比赛对于格拉利什来说无疑是生涯里最倒霉最悲惨最黑暗的一场之一——之后他被对面球员疯狂针对,胳膊和膝盖早就伤痕累累,黑红相间的球衣愣是增添上一抹草绿,连点球都被嘘的让给了附近的德布劳内。在潮水般的嘘声里,他委屈的跑开,活像一只夹着尾巴的小狗。德布劳内依旧面不改色的走上前,一脚踢开足球。


  终场哨声响起,他沮丧的走向更衣室,忽略了德布劳内试图查看他伤得严不严重的目光。无所谓,他心想,德布劳内从来都是那么冷静,没有什么理由要为他而破例。况且,话说回来,他又不是真正的爱他!他对于德布劳内的感情,只是对于强者的崇拜和仰慕而已!没什么可失落的!这该死的球场!这讨厌的观众……


  “嘿,兄弟,你还好吗?”一个声音在左侧响起,是福登。“没什么的,就那样呗。”他咕咕哝哝,企图掩盖自己满满的失落。其实身上的擦伤并不恼人,都是些无关紧要的皮外伤;倒是那个不紧不慢的背影一直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一下一下将他心里对德布劳内的爱与敬仰击的粉碎。


  “真的?我看他们玩命的铲你……”“没事儿!晚上去不去酒吧?”格拉利什不耐烦的转移了话题,他现在实在需要几瓶酒来缓解内心复杂的情绪。


  那场比赛之后发生了什么,他实在记不太清楚了,只记得他去酒吧喝了个天昏地暗。


  福登后来在一次聊天时抱怨道,看着把自己灌趴下的格拉利什,他叫来了b席,奈何格拉利什全力挣扎,两人愣是没把他抬走。最后不得不麻烦了新来的哈兰德,一米九五的挪威大个儿在两名队友的帮助下才勉勉强强把格拉利什背会了酒店。然后格拉利什半路张嘴就吐在了哈兰德身上,于是接下来的行程里挪威人不得不穿着小一号的斯通斯的衣服。


  哈兰德对此表示:哦天,是真的。(他的英语还有待提升,但是他幽怨的表情充分证明了当时的窘迫和不情愿)


  拉着筋的德布劳内在一旁发表锐评:那天我以为你只是被踢急了,没想到是球场情场双失意,对于你这种人来说情场失意估计是第一次,确实值得多喝点。不过你们四个浑身酒味在旅馆里撞上瓜迪奥拉的样子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b席摇头晃脑:他那天抱着门柱哭诉德布劳内不喜欢的画面也挺难忘的,可惜你没看到。


  格拉利什试图反抗:那德布劳内不过来帮我!我以为你就是完全不在乎我啊!


  丁老师将mean这个词贯彻到底:所以你认为的在乎,就是跑过去帮你打架然后咱俩都在友谊赛里吃牌?当时你完完整整毫发未损,他们又只是想把你推开,我跑过去推回去是我有病还是你有病?


  格拉利什的脸腾地变红,他一下子扑在德布劳内身上,毛茸茸的脑袋往他颈窝里蹭,想阻止他再说出毁灭自己花花公子形象的话。


  旁边众人感到一阵恶寒,纷纷起身,留下扭作一团的小情侣独处一室。


  闹腾了没多会儿,俩人就停了下来,毕竟也不是小伙子了,两名大汉在练习室滚来滚去成何体统,更何况快到午饭时间了。


  德布劳内躺在瑜伽垫上,格拉利什趴在他身上,两个人都因为刚才的打闹出了点汗,有些

气喘吁吁。


  小狗用水汪汪的眼睛望向已经因为这个诡异的姿势而耳尖发红的丁老师——一边感叹白种人真的很容易红!一边嘟囔着那还不是因为你,我以为你完全不在意我,我以为咱俩彻底没戏。要不是你,我至于被瓜迪奥拉骂了一周。


  德布劳内温和的笑了,看上去依然是那么云淡风轻,背地里却伸出手回抱住小狗,问,那你什么时候又对我有改观的呀?


  格拉利什把头埋进他的衣服里,声音闷闷的,说不就是你被红牌下来那次嘛。你也太含蓄了,在乎我就直说嘛,至于非得用红宝石示爱?

德布劳内笑了起来,我怎么表示?那次友谊赛之后你就一直离我远远的,发消息也好久才回,到底是谁的问题?


  格拉利什自知打不过嘴架,缩了缩脖子,一骨碌爬起身说,快点去吃饭啦!


  

   那也是一场友谊赛,双方本来都十分友好,比分也踢成了颇具观赏性的3-3。可就在还有二十分钟结束的时候,不知道对方后卫吃错了什么药,对着飞奔带球的格拉利什一个猛铲,球是停下了,格拉利什却没刹住,重重地摔了出去。


  事后回忆起来,格拉利什只记得自己飞了出去,那一瞬间他还觉得飞的感觉挺好玩的,怪不得那么多人要去玩滑翔伞什么的——然后是重重地着地,巨大地冲击力让他他几乎没有了知觉。下一秒他便清醒过来,脚踝的疼痛姗姗来迟,队员和队医正向此处快马加鞭的赶来。德布劳内疯了一样的跑过来,抖着声音扶他起身,问他鼻子疼不疼。伸手一擦,格拉利什才发现自己流了很多鼻血,多到天蓝色的球衣都被染得斑斑驳驳。


  见他没什么大碍,德布劳内像一只豹子一样蹿了出去,猛地推开前来表示歉意的后卫,用破了音的嗓子怒吼着“你他妈在干什么!”


  格拉利什吓得不敢说话,那是他印象里德布劳内最愤怒的一次。但是意识到那是因为自己,居然有一丝窃喜。要不是队医的一脸严肃吓到了他,格拉利什觉得自己多少得笑着给凯文一个爱的抱抱。


  于是气喘吁吁、好不容易赶过来、被格拉利什脸上的惨状吓傻了的队友又多了一项新的任务:拦下暴走的德布劳内。


  至于结果,就是格拉利什和德布劳内双双下场,前者后脚就上了救护车进医院紧急止血,后者则是被红牌罚下,在瓜迪奥拉快抓狂的怒视里一脸不满的走向更衣室。


  “他气得不行,差点要在下场之后再找对方单挑,我都差点拉不住。只是一场友谊赛啊,怎么那么冲动。”哈兰德和几个队友一起去看望杰克的时候,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害怕的缩了缩脖子,“我记得他很冷静的啊?”


  “本来我们想着一起来看你的,但是瓜迪奥拉罚德布劳内去了办公室,显然过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能让他冷静下来,我们就只好先过来了。”马赫雷斯无奈摇头。


  杰克想说什么,但是张了张嘴又闭上了。德布劳内居然会因为他暴跳如雷!他的内心要开心死了,表面上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几脸苦大仇深的队友们。


  “哦,不不不,你想错了。”郭老师在一旁毫不留情的笑出了声。“他的冷静只限于无关紧要的事情,你下次碰碰他在意的事情,比如杰克或者抨击比利时国家队试试,”福登笑得一脸猥琐,“你就会发现,丁老师也不是那么冷静。”

 

评论(21)

热度(54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